西升东落

敬他肆意张狂.

Draco有个秘密


Draco有个秘密,他对绿色的东西情有独钟


1.


他热爱Slytherin高贵优雅的绿色。


一年级踏入Hogworts的礼堂,吸引他的就是Slytherin长桌上悬挂的绿色绸带。


在分院帽唱出“或许你属于Slytherin”时,Droco心里想的不是去那个强大而充满野心的的学院吧,自持的外表下想的竟是去那个绿色系的学院吧。


他钟情青苹果外皮鲜亮欲滴的绿色。


三年级第一堂神奇动物保护课,他带着讥讽不屑的眼神在站在小屋前,深绿色的长袍没有一个折痕。在讽刺《会咬人的妖怪书》时,手上拿着的是青苹果。


在非常时期——六年级时,黑暗势力复出,动荡不定的局势下,Draco被迫受命修好联通暗道的消失柜,他在测试时,用的又是与黑暗格格不入的青苹果。


他喜欢Malfoy家族家主权杖上宝石闪耀的绿色。


在重要场合和Lucius一起出席时,身着高贵优雅的黑色燕尾服,在有教养的向人致意或与人交谈的同时,他的目光偶尔落到父亲手上那根象征身份的手杖上。


他曾幻想自己以后也会高调的出现在宾客面前,手上拿着那根镶嵌了绿宝石的手杖,摩挲着它,闪闪发亮一如他自己。


除了以上,Draco还不得不承认,他的死对头那双祖母绿的眼睛,也是该死的好看。


2、


可是,一次战乱之后,好像全都改变了。


Slytherin院徽上的墨绿,在世人眼中好像不再有优雅与冷静,似乎剩下的只有阴险与野心。


Malfoy家主的权杖好像不再象征权力与高贵,它似乎代表了反派与落魄。


Draco修长好看的手也不再拿起鲜亮的青苹果了。八年级返校后,Pansy也说,除了统一用餐时的一点点,Draco几乎没有再吃过什么东西了,连口袋里都不像以前一样揣着糖了。


还有那个拯救了魔法世界的死对头,Draco在Slytherin和GryffIndor返校后第一堂草药课的时候就偶然发现,他们伟大的救世主,明亮的绿眼睛上好像蒙了一层尘埃,逐渐黯淡了。


3、


在学校的一天,Slytherin的公共休息室里,Draco一只手斜撑在一把雕花椅的扶手上。绿色的吊灯没有打开,水面上的阳光透过湖水和落地窗落在他脚边的地毯上。


Draco看着Pansy收拾的教材发呆,忽然想起了什么,目光没有离开教材,淡淡开口向好友说:“Pansy,你有没有觉得,Potter的眼睛和以前不一样了?”


窗边收拾书本的女孩闻言停下了动作,  抱起一叠书站起来,说:“噢dear,与其关心你那位死对头的眼睛,不如想想怎么在你最后一场魁地奇比赛中获胜。”说完,她就走向了旋转楼梯。


确实,Draco在Hogwarts的最后一届魁地奇杯已经在决赛阶段了,剩下的学院十分戏剧性的是Gryffindor和Slytherin。


六年级的Harry被禁赛了,七年级根本不可能有魁地奇杯,所以这次决赛大概是Draco和Harry这对宿敌时隔两年的决赛交锋,也是他们学生时代最后一场尽情飞翔的赛场。


4、


魁地奇决赛这天很快到来,是个大好的晴天,还有刮动打人柳树枝的大风,适合让所有学生们放下一切,解脱烦恼,在球场里,只有飞翔与欢呼。


Slytherin的更衣室里,Draco靠在墙边抱着手,神情比之前少了几分高傲,却多了一丝冷漠。


换上墨绿袍子的时候没有人讲话,直到守门员Bletchley向大家开口,Draco微微颔首,队员们才开始了最后一次的战术讨论。


原来的队长已经毕业了,现任队长在本学期临时换成了Draco。而Gryffindor的队长也换成了Potter。


一切就绪,他们掀开更衣室的帘布,走向喧闹的球场。一半观众席飘扬着红色彩带,观众拉着印有狮子图样的横幅;另一半观众摇着绿色的旗子,佩戴着银蛇图样的饰物。


事实上,在返校后,因为某些人尽皆知的原因,蛇院高年级的学生或多或少都遭到了其他学生的孤立。这场魁地奇上的也以高年级学生居多,不过学院的荣誉还是首位的,再加上球队队长因为长相而吸引的高人气,蛇院的欢呼声并不比狮院的少。



 Gryffindor的院长席上一如既往的是那位严肃端庄的女巫,是的,一如既往。


而Slytherin的席位上却不再是那位面带嘲讽,一头乌发的黑袍男人了,现在的院长席上,换成了那位胖胖的Slughorn教授。



5、


“两位队长握手。”是霍奇女士施了扩声咒的声音。


Draco和Potter从球场两端走向前去,Potter镜片下的眼睛带着必胜的决心看着他往日的宿敌,伸出了手。Draco冷漠地看着他,也是一种必胜的姿态,他伸手回握。冰凉和炽热的掌心碰了一下,就弹开了。


Draco没有表情的转身走了,走了几步,他鬼使神差的突然想起,刚刚Potter看他的时候,原来眼睛了的光,好像从持续已久的灰尘中漏出了一点。


他下意识的扭头了,本以为会看见那个红色袍子的背影,可没想到,Potter也在回头看他。两条视线相交了一刹,不知道是谁先,二人都很快的摆回了头。


6、


“三!二!一!”


霍奇女士召起了三颗球,十四把扫帚同时升空,解说员已经开始了充满激情的讲话,观众的呼声也如热浪般涌起。


Draco时隔许久再次飞翔在魁地奇的赛场上,他感到他的金发随风向后飘起,向前俯冲,向侧翻转,与对手争锋的感觉,似乎可以说声“久违了”。


比赛开始,是狮院拿到了控球权,鬼飞球数次在spinnet和Colin之间传递,一棒重球在Draco耳边擦风而过,飞进了蛇院的圆环。红色浪潮掀起一阵欢呼。 


Draco双手握在扫帚上,眼睛飞速扫动,寻找着那颗金色的小球,他环顾全场,没有发现。看向Potter,他也一样在满场飞行,估计也没有找到。


在他寻找飞贼的过程中,Beltchley几次“手滑”没有拦住对面旋来的鬼飞球,现在的比分,是狮院领先了。


蛇院的观众席上偶尔传来几声唏嘘,Draco却无暇顾及这个。游走球径直冲向了Potter的后背,而Potter似乎正瞄准了一个目标,Draco定睛一看,好像是一个飞速扑闪金色翅膀的影子。


Draco顺着Potter的方向飞速冲去,同时,狮院一名新击球手Bradley从左肩挥起了球棍,把鬼飞球击向了Draco。


蛇院的击球手没法在几秒之内赶来,Draco斜身空躺欲躲避游走球,同时又加满速度向Potter的方向冲去,他快要和Potter并肩了,呼啸的风迎面吹来,忽然,Harry转头看了一眼Draco。


Draco没有想为什么,在那一刹那,半秒中之内,他想的竟然是,“球场的风好大,把Potter眸中的阴霾都吹散了“,他又看到那双清澈的祖母绿眼睛。


突然,在这半秒中之后,Potter的扫帚突然以极其倾斜的角度向上飞起了,只留Draco在低空疾飞。Harry以一个漂亮的回身骗过了Draco。


解说员激动的大喊:“天哪!快看,是朗斯基假动作!Harry使出了漂亮的一招!”


朗斯基假动作。成功的使用这就意味着,Slytherin陷入了下风。


此时,伴随阵阵欢呼,Draco马上掉回方向,重新追向飞贼。而游走球这时正向他而来了,准确的说,是向他旁边的Potter来了。这是有着蛇院特色的,有力,精准,狠的一记球,球速飞快。


而Potter显然看到了。


Harry直视那颗黑色的铁球,整个扫帚连人一起向右倒去,这个七月幸运男孩,他没有成功悬空,而是倒向了身旁对手的扫帚上。


Draco没有防备的承受了一个突如其来的重量,他下意识的驱起扫帚向前飞去。


漂亮的闪过了一个旋转击来的游走球,绿袍随风向后扬起,一个完美的瞬间!


如果忽略连带的Potter的话。


这个可爱的救世主男孩的赛袍,勾住了Draco的飞天扫帚。Draco眉头一皱,正准备开口,忽然看到斜下方一抹金色。

Potter似乎也看到了。


忽略勾住的袍子二人一同伸手,飞速向前冲去。


是比肩而行。


魁地奇赛场的高点,两个交替的疾影出现,正值风季,不动时耳边也会传来风声。两个骑着扫帚的少年,好像御风而行。


战后的两位少年都隐藏着不为人知的消沉,可此刻不同。此时,他们眼中只有那颗金色的小球。


都是最热血的模样。


7、


“Game Over——!谁是胜者?!”霍奇女士喊道。


几近所有的观众都站起来了,屏息的看着赛场。


而赛场的草地上,那个绿色眼睛的男孩,一腿屈膝,双手打开,仰面躺在草地上。他的旁边,是另一个散下金色半长发的男孩。他低垂着头。


Draco的右手缓缓向上举起,宽大的袖子垂下,露出白暂纤瘦的手臂,紧握的双拳张开,中指和无名指间,夹着那个金色的、闪闪发亮的飞贼。


挥舞绿色旗子的人群爆起一阵欢呼,可Draco经过几次急速飞行后,已经有点脱力了。


他垂着头,抬眼看向Harry,凝眸一霎,他看着那双祖母绿的眼睛,笑了。


8、


对了,其实在那场球赛过后,Draco没有向任何人提起。


他觉得,或许是那天魁地奇球场上呼啸的烈风,吹散了Potter眼里的阴霾,让那双绿眼睛,再次变得清澈而明亮。


可直到多年后,Draco在魔药教授的办公室里,又一次收到了来自现任Hogwards黑魔法防御教授——Potter教授的Hogsmeade邀约。


他才发现,

好像当时吹散Harry眼中阴霾的,

可能不是魁地奇球场的风,

而是他。



9、



“要去三把扫帚来杯黄油啤酒吗?”


“先去蜂蜜公爵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*微私设致歉

*迟了一会

*和这个少年同一天生日

*愿他永远是少年
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864 )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西升东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